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县域经济
绿春确保帮扶贫困户不留“死角”
2018-05-20 10:51: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绿春采取“四包”措施,确保政策精准到户,帮扶贫困户不留“死角”。

领导挂点“包片”。该县以包乡为重点,42名省、州、县领导挂点9个乡镇,每个乡镇至少有3名以上处级领导挂帅,协调动态管理、产业培植、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帮扶项目97项2860万元。

部门挂联“包村”。126家“省州县乡”4级挂联单位以“包村”为重点,以“减贫”为目的,发挥部门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全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含折价)1.69亿元,确保帮扶措施落地生效。

干部结对“包户”。结合深度贫困县特点,该县实行每名干部帮扶5户贫困户,全县4869名干部实行亲家式结对、亲戚式帮扶,做到思路、措施、政策、项目、资金、脱贫“六到家”。

驻村队员“包干”。该县年内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83支383人,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至少有5名扶贫队员、非贫困村3名扶贫队员开展工作。实行最严格的驻村扶贫干部管理机制,建立了APP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系统,做到了每名驻村扶贫队员每季度驻村不少于50天。

通讯员 舒志旭(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