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蒙自:注重从一线培养识别干部
2018-05-18 13:46: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蒙自市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二十字”标准,注重从一线培养识别干部,以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

  注重从维护社会稳定一线培养识别干部。蒙自市将乡科级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分期分批安排到维护社会稳定一线部门锻炼,让干部直接参与接待、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提高他们处理复杂矛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在维护社会稳定一线培养识别干部,不断加强、完善和创新社会治理,依法稳妥处置了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和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连续3届12年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捧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创造了新的蒙自荣誉。近年来,该市共选派147名干部到维护社会稳定一线单位挂职锻炼,提拔、交流到重要领导岗位78名。

  注重从精准脱贫攻坚一线培养识别干部。蒙自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识别干部的“主战场”、选拔干部的“主渠道”,切实把在脱贫攻坚中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树立起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今年,蒙自市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191名,11个乡镇扶贫办主任全部由副科级干部担任。

  注重从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培养识别干部。在五里冲水库移民安置点、天马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南山颐养苑、综合交通枢纽、西湖水岸城市综合体、温德姆大酒店等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中,蒙自市抽调300余名优秀干部参与工作,让优秀干部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认真钻研政策法规、推进项目建设,主动调解各类矛盾,虚心学、跟着干,熟悉掌握了项目建设业务,锤炼了吃苦耐劳、克难奋进的意志品质。近年来,该市从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提拔、使用干部62人次。

        通讯员 莫祖轩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