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开远严查肉制品市场
2018-05-18 09:05: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期,开远市组织开展肉制品市场专项整顿工作,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开远市以农贸市场、食品冷库、生鲜冷冻批发企业、大型超市、餐馆、烧烤店为重点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查生产经营的肉制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能否提供进货票据、有无进出口检验检疫报告书等。一旦发现无标签标识、标签标识不规范、无法提供进货票据、无法提供进出口检验检疫报告书的“问题肉制品”,一律查封扣押。对查封扣押的“问题肉制品”,进一步核查进货来源和销售流向,确保“问题肉制品”清缴到位,对生产经营“问题肉制品”的单位一律严惩,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值守12331、7231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肉制品等食品的投诉举报,迅速查处,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开远市还加强对广大经营者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引导经营者把好进货查验关,完善和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登记制度等;利用报纸、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广场、乡镇街天开展现场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广大群众反走私法律观念,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走私肉制品等物品,营造良好的反走私贩私氛围。

  截至5月15日,该市共出动工作人员269人次、车辆57辆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66户次,查获上百公斤无中文标识,且不能提供购货票据和进出口检验检疫报告书、无标签标识的“问题肉制品”,对6户生产经营“问题肉制品”的单位已立案查处。

        通讯员 孙海兰 许皓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