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屏边扎实改造农村危房
2018-05-15 16:11: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屏边县认真调查危房存量,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农户住上安全、经济、适用、美观的房屋。

该县组织第三方机构、专家组、施工队、群众4方进行研究,科学确定农村危房改造“一户一方案”,统筹农村水、电、路、排污、人畜分离等设施,严格执行修缮加固、拆除重建、兜底帮建等分类补助标准,超过标准的按照“县级统建、群众自建、亲友帮建”等方式解决,确保贫困群众不欠账。

按照“五个基本”质量安全要求,结合危房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该县积极探索改造方式,采用筑牢基坑、封填漏洞、加固围墙、拆换梁柱、翻新瓦片等造价低、工期短、安全可靠的农村危房加固改造技术。同时,聘用有资质的施工队进行修缮加固,下派技术指导员对施工现场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改造质量。

为着力提升完善村庄规划,该县结合当地民族传统民居特色进行村庄风貌控制和特色民居设计,使之充分体现乡村风貌,延续农村文明,做到自然环境、乡村风貌、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同时,结合“七改三清”工作,统筹做好净化、绿化、亮化、洁化、美化等工程,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红河日报 通讯员 宋家权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