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地税系统强化提高医保控费工作质量
2018-05-14 13:39: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州地税系统进一步规范征管流程、抓实欠费管理、完善数据交换、开展宣传培训、落实对账职责、健全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医保控费工作质量。

州地税系统在缴费人登记、变更等环节严格审核缴费人基础信息,确保真实可靠。在数据导入、录入环节严格按照医保中心提供的清册导入系统。在缴费人注销、欠费核销等环节重点核实欠费情况,确保费款应收尽收。通过建立健全重点费源和欠费大户监控台账,对重点监控企业深入开展调研,掌握其生产经营状况,加强监控力度,实行动态监控,按照欠费归类和欠费清理程序,定期清理医疗保险费核定信息,切实掌控医疗保险费欠费情况。

同时,州地税系统按要求与医保中心进行实缴、欠缴数据交换,并做好痕迹资料,与医保中心共同筛选错误、不实数据,清理系统垃圾数据,提高数据准确性。对外通过税收辅导、网络宣传、蹲企服务等方式,加强医疗保险费政策宣传;对内通过办公群开展医疗保险征管问题讨论、交流、解答,确保政策把握到位,解读准确,执行统一。进一步健全地税、财政、人社、人行、专户银行5方对账机制,加强现金待解户的日常对账管理。主动与医保、财政、银行等部门加强联系,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依托联席会议,共同协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全州医疗保险费征管工作顺利开展、发挥医疗保险基金控费作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红河日报 通讯员 喻荣浩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