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8-05-06 12:10:10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红河州环境治理等工作成效明显榜上有名,并将在今年获得国家进一步的激励措施。

  据了解,这是自去年建立督查激励长效机制以来,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第二次督查激励工作。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24组,典型性和示范性较强,充分体现了鼓励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通报》公布名单中,第23组即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市(州)表彰项,红河州与福建省龙岩市、山东省日照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同获表扬。

  近年来,红河州一直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发展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原则,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全州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据悉,近5年来,红河州累计投入林业建设资金40.8亿元,带动社会投入30余亿元,完成营造林21.46万公顷、通道面山绿化1.86万公顷,新建城区绿地面积624公顷,全州森林覆盖率由2012年的45%上升到50.9%,森林蓄积量比2012年增加1570万立方米;

  深入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及能源、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及示范区划定工作,累计实施省级以上重点减排项目389个,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8%;全面落实“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聚力打好异龙湖水体达标3年行动、个开蒙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和个旧市重金属污染治理3大攻坚战,治理水土流失1484平方公里、中小河流69公里,全州境内地表水监测断面优良比达76.9%,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加快实施个旧南北选矿试验示范园区等“五大工程”,拆除粗铅冶炼鼓风炉41座,关停选矿企业231户,加快了淘汰落后产能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国务院表彰的激励,将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红河州各级各相关部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全州各界将在既有工作基础上,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红河日报讯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