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绿春倾力打造文明卫生哈尼城
2018-05-03 22:27: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学生签名宣誓积极参与“双创”活动

绿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云南省文明县城(以下简称“双创”)工作,自2017年4月“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为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有效推进 “双创”工作有序开展,于 2018年3月成立“双创”办合署办公。在“双创”过程中,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精心组织、齐抓共创,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提高市民素质、塑造城市精神、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为“双创”工作添砖加瓦。

综合执法队伍大显身手,哈尼城焕然一新。由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等抽调部分执法人员组成综合执法大队,通过综合执法的方式提升城区宜居度、舒适度,确保城市管理规范有序。制定下发了《绿春县城市综合执法实施方案》,一律禁止车辆在农贸市场门口上下货(除晚上10点至早上7点外),还在城区进行了限高限行管理。尤其是3月2日启动绿春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整治行动以来,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农贸市场各类摊点随意流动兜售、主街道两侧乱吊乱挂乱堆放等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制定下发《绿春县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包保工作责任制》,坚持每周五部门包干区域卫生责任清扫制,同时,全面实施政府购买保洁服务,由物业公司负责清理保洁,对人员集中区域和场所实行蹲点保洁,切实提升了县城区市容环境。

下转2版  上接1版

民兵携手小小志愿者,种下卫生文明之花。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展现民兵队伍风采,推动青少年道德实践养成,人武部、团县委组织民兵和县属中小学生利用每周六上午9点至10点的时间,走上街头、农贸市场、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理念宣传。配合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公共文明劝导,引导行人、车主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劝导和制止路边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行人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定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当卫生文明排头兵的良好氛围。

爱国卫生月活动有序开展,卫生文明行为逐步养成。爱卫办以第三十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4月8日在人流集中的农贸市场开展了由县“双创” 办组织,团县委、县妇联、县环保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参与的“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宣传活动,发放“双创”倡议书500份、宣传物品200份,300余人参与“绿色生态志愿者签名”活动。4月9日、10日开展了2期病媒生物防治业务培训,对县城区各单位的专兼职除“四害”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并于会后统一发放了灭鼠、灭蚊药,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在灭鼠毒饵投放日、灭蚊喷洒日统一开展活动。4月12日、13日分别在大兴小学和绿春一中开展了“绿色生态志愿者”签名活动,共有800余名师生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双创”工作中来,为“双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号召家长加入到“双创”的队伍中来。

红河日报通讯员 杨旭 文/图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