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2018年二季度120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05-03 13:30: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树芬)5月3日,云南省红河州在蒙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18年度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348.6亿元,包括红河铂骏20万辆多功能商用车项目在内的1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今年以来红河州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4.59亿元,同比增长21.6%,为红河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二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有62项投资总额超过亿元,总投资319.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06亿元,占集中开工项目总年度计划投资的83.3%。产业类别上,包括生物药业、田园综合体及现代种养殖示范区、物流配送及园区基础设施等产业类项目40项,总投资236.48亿元;客运站、连通公路等综合交通类项目共8项,总投资6.98亿元;医院、学校、保障房、农林水、旅游基础设施等社会民生类项目共36项,总投资52.73亿元;环境综合治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废渣集中处置等生态环保类项目共16项,总投资18.28亿元;市政道路建设、新能源汽车运维基础等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共10项,总投资11.4亿元。这些项目中有5项为州属项目,其余均为13县市项目,呈现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多元且投资比重高、发展后劲足等特点。

 红河州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项目投资工作不放松,以奋进的态度、实干的精神、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项目、稳增长、促发展。加大项目服务力度,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有利环境。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对标杆、找差距,保持“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干字当头,以严和实的作风,抓招商、抓项目、抓落实。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