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弥勒助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 培训乡村卫生服务人员100余人
2018-05-02 23:08: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做好基层卫生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工作,4月25日,弥勒市举行2018年基层卫生暨家庭医生签约软件服务系统培训会。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院长(主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负责人、部分参与家签服务的医护人员和部分乡村医生共11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业操作培训与现场技术指导、集中观摩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培训的当天上午,北京亿和博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医博士网)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系统的各模块功能及操作流程,涉及电脑端和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功能包含团队组建、居民签约、签约服务执行过程管理、重点人群管理、血压血糖管理、双向转诊、远程诊疗咨询、健康教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报送、统计查询以及自定义服务包、服务项、签约协议等内容。下午,在弥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医博士网技术人员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进入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系统,如何按流程操作好电脑端和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如何运用各模块功能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在培训会上,该县要求相关部门人员要在稳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数量、巩固覆盖面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工作;要利用各种会议的机会,组织乡村两级医生学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和《云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与核算办法》;要充分发挥全市134台健康一体机作用,尽可能地满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群众健康体检需求。

红河日报通讯员 李维荣 吴云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