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蒙自举办“民族团结盛宴”厨艺大赛暨“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2018-04-28 15:09:36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正值全州上下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4月27日,以“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的蒙自市“民族团结盛宴”厨艺大赛暨“我来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蒙自过桥米线小镇举行。

这是一场美食的角逐。活动现场,厨师们各显身手,拿出绝活,一道道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精彩呈现,让现场的吃客们忙得不可开交、吃得不亦乐乎。蒙自世居多个民族,聚集了各民族的特色美食,融合了各民族家庭饮食的特色,举办“民族团结盛宴”厨艺大赛,旨在展示各民族菜点饮食的特色,达到各民族饮食文化的交流互动,促进蒙自市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在“我来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大家争先恐后地上台回答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队伍中,积极争做文明市民,共创和谐家园。

此次“民族团结盛宴”厨艺大赛,以团队形式参加,共有蒙自市水务局代表队、市农科局代表队、文澜镇代表队等16支代表队参赛。每一支代表队现场制作3道当地特色风味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鸣鹫镇的“土凤凰”和“缤纷素锦庆丰收”,草坝镇的“甜蜜芳华”和“滇越春天”,水田乡的“民族一家亲”,市教育局的“蒜香鱿”6道菜品获得一等奖。

活动中,各单位向群众发放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宣传资料。

记者 胡彦辉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