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两位教师 获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2018-04-21 15:46: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揭晓,来自弥勒市新哨镇夸竹明德小学的段永祥老师以童话《蚂蚁晨晨的豌豆船》荣获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童话类佳作奖;来自红河县垤玛乡河玛小学的李艳丽老师以散文《玛布的心愿》荣获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散文类大奖。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与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奖。该奖项作为中国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28届。参加评选的作者不受年龄、性别、职业的限制,小说、童话、寓言、散文、诗歌、幼儿文学均可参评。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的985篇作品参加,经过评委会几轮评选,最终确定37篇获奖作品,其中,大奖3篇,佳作奖34篇。

据了解,我州获此荣誉的教师李艳丽自2012年通过云南省特岗教师招录考试被分配到红河县垤玛乡任教后,不忘初心,一直怀揣着教师梦坚守在贫困山区。山里书籍匮乏,她就试着给孩子们写故事,并记录孩子们的生活。出生于1982年的教师段永祥不但自己长期坚持童话创作,还不遗余力地引导孩子们爱上阅读和写作,用故事点亮孩子们的生活。

红河日报 通讯员 邹教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