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姚国华: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紫陶学院
2018-04-21 15:45: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0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红河学院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红河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立足建设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门大学”,立足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全国一流、世界知名”要求,打造紫陶专业、紫陶学院,推动红河学院加快发展。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在红河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了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姚国华一行来到学院,当看到六号综合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等即将投入使用并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了解到326国道穿过校区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校园环境整治提升有效推进时,姚国华感到十分欣慰。他说,红河学院与州委、州政府及蒙自市委、市政府紧密协作,共同把思路变成了项目并有序推进,今后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了解到红河学院通过连续选派4批260余名优秀学生前往金平和蒙自贫困地区中小学顶岗支教,将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组织到学院开展“红院体验日”活动等,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时,姚国华给予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红河学院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教育扶贫,为红河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姚国华一行走进紫陶学院,与教师、学生亲切交流,听取学院建设及发展情况汇报。当看到紫陶学院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和生机活力时,姚国华高兴地说,紫陶学院既发挥了自身优势,又结合了红河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很好地体现了校地合作发展,让大家看到了紫陶的生命力和希望。他希望,学院要瞄准“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目标,在“巩固”和“拓展”上下功夫,做到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巩固好、建设好紫陶学院现有专业,并大力拓展紫陶学院的内涵和外延、品质和形象。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传统工艺,充分挖掘建水紫陶的内涵,积极搭建行业竞赛舞台,吸引更多国际国内大师参赛,进一步提升建水紫陶知名度。要举全校之力,打造紫陶专业、紫陶学院,推动建水紫陶产业蓬勃发展。蒙自市、建水县要进一步加强与紫陶学院的合作,共同打造好建水紫陶这张名片。

在国际学院调研时,姚国华充分肯定了学校结合自身地缘优势,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在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办学、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传播中国文化,增进国际交流。

姚国华强调,红河学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入心入脑,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课程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筑牢思想阵地。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抓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着力培养党的信仰者、追随者、忠诚者、建设者。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加强舆情管控。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防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红河日报 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