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弥勒市“精细强”提升驻村工作队员一线“战斗力”
2018-04-18 16:24: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弥勒市通过采取精选驻村队员、细化管理制度、强化综合考核三项措施,筑牢队伍基础,充分提升驻村工作队在扶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力。

 精挑严选,筑牢队伍基础。2018年,弥勒市以“个人自愿、单位提名、挂联地推荐、组织部把关”为原则,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和行业部门职责,从机关、事业单位精选163名优秀干部担任新一轮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从全市103家单位挑选3449名挂联干部,挂钩131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筑牢脱贫攻坚队伍基础。

 细化制度,严管厚爱。制定出台《弥勒市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整合部门驻村干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等力量,实行统一管理考评,为派驻队员拨付市级工作经费18.5万元,保障工作生活待遇。抽调纪委、组织部等干部组成调研组,运用视频督查、微信位置共享、电话抽查等方式,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岗情况明察暗访,对违纪队员依规处置。今年以来,组织调研组开展督查3次,视频督查8次,电话抽查和明察暗访20余次,暂无不在岗情况。

 强化考核,发挥作用。制定下发《弥勒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季度综合测评办法实施方案》,由乡镇党委组织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开展综合测评。去年,驻村工作队员评定优秀等次32人,合格等次130人。将驻村队员考核情况作为培养选拔的重要依据,综合考核优秀、帮扶成效明显、受省州表彰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任用,在职称评审、岗位聘用中给予优先政策。去年以来,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使用干部16人,向省、州推介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典型2名。2018年,全市驻村工作队向上级争取资金项目累计2000余万元。

 记者 饶旭(中国红河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