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释放国土资源政策红利助推脱贫攻坚
2018-04-13 14:32: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红河州制定印发《红河州国土资源局关于贯彻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等文件,释放国土资源政策红利,全力助推扶贫攻坚。

 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运用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份之间可以流转交易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相关省份优先安排深度贫困地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我州13县市共编制增减挂钩实施方案16个,其中全州14个实施方案上报省国土资源厅审批,已批准8个实施方案,拆旧区总面积达2930.50亩,预计复垦新增耕地达2168.98亩,节余指标为2168.98亩,可预支节余指标为1084.49亩,流转后预计可产生资金2.71亿元。目前,蒙自市、个旧市、建水县已取得增减挂钩备案证(预售)节余指标412.4745亩,按照每亩25万元的指导价,预计可产生资金10311.86万元。我州将产生的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框架内跨省域流转使用,实现利润最大化,更好地支持了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刘根彦(中国红河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