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元阳县举行2018年泼水节迎宾晚会
2018-04-12 16:30: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红河,元阳,泼水节214480要闻/enpproperty-->

 

 

 

云南网讯(记者 岳晓琼 通讯员 王娇)4月11日晚,元阳县在县城南沙人民广场举行2018年傣族泼水节暨傣历1380新年节迎宾文艺晚会。

晚会吸引了众多群众,晚会开始前,偌大的广场被提前抵达的观众围了个水泄不通。晚上7点30分,晚会在石屏女子舞龙队表演的舞蹈《舞龙》中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南沙镇不同社区、村民小组文艺队、南沙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舞蹈演员和元阳县哈尼梯田文化传习馆的演员们为观众表演了独具傣族特色的舞蹈《彩云之南》、《泼水欢歌》、《傣乡印象》,古典舞蹈《凉凉》和《茉莉花》,具有教育意义的脱贫攻坚小品《堡垒》等13个节目,让广大观众欣赏了一场音乐盛宴。而歌曲《灵魂摆渡》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呐喊声。最后,晚会在傣族舞蹈《嘎光舞》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持续了两个钟头,在晚会结束时,意犹未尽的观众还和演员们一同围着篝火,就着象脚鼓的鼓点跳起了欢快的傣家舞。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