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个旧市人民医院两位职工热心救助车祸老人
2018-04-12 15:17: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4日中午,在个旧市五一路市农业局附近的路边,上演了路人齐心救治遭遇车祸老人的感人一幕,而参与救治老人的3位年轻人中其中的两位就是个旧市人民医院药监办的周丽梅和设备科的李翔夫妇。

 当天中午,一位70岁左右的老奶奶在事发地被摩托车撞倒,刚下班的周丽梅、李翔骑车路过,看到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头部流血量较大。曾经在普外科做过护理工作的周丽梅没有多想,马上跑到老人身边蹲下,仔细查看其伤情和体征。老人当时已经昏迷,呼吸和心跳有些微弱,头部伤情较重,只有马上为老人止血才能防止伤情急剧恶化。周丽梅马上让李翔到旁边的“一心堂”药店买来包扎的纱布,赶紧为老人进行头部伤口止血处理。这时,另外一位年轻人也加入进来一起救治老人。3位年轻人一直蹲在地上为老人按压伤口止血直到救护车到来把老人送进个旧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救治。

 由于周丽梅夫妇和热心市民的及时施救,避免了老人伤情进一步恶化,目前,老人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李锐/文 佚名/图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