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县域经济
绿春形成产销融合 绿色经济发展模式
2018-04-08 17:22: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绿春县以产业加工园区为驱动,按照订单生产、产销直挂的经营模式,积极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产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认证、著名商标、驰名商标等,积极培育县域内龙头企业,形成产销融合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

 目前,该县已有石斛、茶叶加工、农产品销售电商、农产品精深加工等6家企业入驻产业加工园区;打造玛玉茶、哈尼秀峰、哈尼珍香茶、龙山春剑、玛玉银针、绞股蓝保健茶、绿春绿茶、黄连山云雾茶等10余个茶叶系列品牌,产品远销广西、浙江、山东、上海、北京及法国、韩国等国内外市场,其中,“绿春绿茶”“七子饼”生茶、“哈尼秀峰”“哈尼龙井”4个茶叶品牌相继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大水沟乡生态茶厂被认定为云南省第七批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绿色产业已经成为该县在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中拉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新生动力,带动和辐射全县85%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通讯员 李玲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