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石屏县新城乡为贫困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2018-03-28 14:28: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石屏县新城乡在下新寨公房举行“自强诚信感恩”暨“三比三看”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会,为下新寨村委会的1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精神食粮。

宣讲会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群众易于接受的通俗语言,讲历史、讲政策,讲村容村貌的变化、讲扶贫路上的故事,讲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扶贫成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因贫困而气馁、不因贫困而退缩,消除安于现状、依赖性强的心理,弘扬自强、诚信、感恩的优良品质,树立“人穷志不穷”和“自力更生、感恩奋进、艰苦创业”的精神。

脱贫示范户用最朴实的语言拿自家、本村的历史和现状作对比,讲述过去和现在本村的生产条件和生活水平,讲述村容村貌和发展进步的差距,讲述自家的致富经验、发展良策和家风家训;分享了自己享受党和政府惠农政策所带来的幸福成果。讲历史比现在、讲发展比差距、讲文明比家风,把群众的思想行动引导到讲文明除陋习,自力更生发展生产上来,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系列活动,石屏县新城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颂党绩、跟党走的意识,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精神动力和文明支撑。

通讯员 丁庆辉(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