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关爱母亲送健康”巡回义诊蒙自启动 活动覆盖蒙自市4镇10村
2018-03-28 13:44: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岳晓琼 通讯员 何学林)“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27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雨过铺镇政府办公大楼内,来自全镇范围的妇女正排队接受妇科疾病检查。由蒙自市计生协会联手红河妇产医院组织的“关爱母亲送健康优生孕育新希望”巡回义诊活动在此启动,雨过铺镇正是活动的第一站。

做了验血、B超等一系列基础检查及妇科专业检查后,李翠兰拿着报告单找到了现场的红河妇产医院专家解丽萍,得知自己身体健康,李翠兰喜笑颜开。“农村妇女在面对妇科问题时往往羞于开口,一拖再拖,往往把小病拖成了大病。所以我们主动一些很有必要。”解丽萍等医生一边精心地为妇女们诊疗,一边耐心解答妇女们提出的问题,向女性普及“两癌”知识。

 

蒙自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裴睿芳介绍,现在留在农村的妇女以老年居多,自身保健意识不强,往往问题很严重才到医院,延误了治疗的最好时机。此次计生协会把医生和设备带到家门口,带动群众参与,就是想帮助妇女树立自我关怀意识,推动优生优育,提高人口质量。

基于如此观念,近年来,蒙自市计生协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面对面宣传、零距离沟通的方式,引导“准母亲”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提高人口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经常走访慰问失独家庭母亲、计生困难家庭母亲,帮助她们解决家庭生活困难,鼓励她们自立自强,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据悉,此次巡回义诊将覆盖蒙自市4镇10村,超过千名以上妇女将在活动中受益。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