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启动“平安校园行”活动
2018-03-26 19:35: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岳晓琼)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联合州教育局在蒙自市第四中学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云南省红河州分会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从2018年3月开始至2019年1月,红河州将在全州范围部署开展该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全州会结合《公安机关维护校园安全十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结合本地社会治安实际状况,针对校园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及学生欺凌事件等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抓制度落实,抓措施落实,抓隐患排查,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全面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广大学生、儿童的人身、财产受到伤害。

 当天,1500余名师生通过看展板、听讲解、领取校园安全宣传品、上一节法治课堂等形式参与活动。“平常学校也会通过做展板、办手抄报、开班会等方式进行法制宣传,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但很多时候同学们在这一方面的警觉性和自觉性还不够,比如假期出行的时候。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能更重视。”来自高一的李丹丹说。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