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元阳公路分局为公路裂缝贴上“创口贴”
2018-03-19 14:00: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对公路裂缝进行贴缝处治

对公路裂缝进行贴缝处治

 公路细小裂缝会造成积水下渗,导致路基不稳。近日,元阳公路分局在普通国省干线的公路裂缝病害处治中,推广高性能的“路面贴缝带”。

 与之前的灌缝刷油相比,路面贴缝带无需任何机械设备,就像日常生活中使用“创可贴”一样。该材料本身稳定性好,抗拉强度大,有较强的粘合力,能与路面完全结合在一起,能够有效预防裂缝扩张和雨水浸入,减少路面破损,从而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施工时,不需对裂缝进行开槽处理,即贴即走,贴完即可恢复交通。

 据介绍,元阳公路分局全面展开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从3月初开始积极组织养护人员对公路裂缝进行贴缝处治。

 根据路面病害调查计划,元阳公路分局将以粘贴“创口贴”的方式,完成辖区路段内10500米的裂缝处治,目前已处治5200米,完成计划的近50%。裂缝处治后的国省干线路面较以往将更加平整顺畅,为行车顺畅和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中国红河网(记者 李加付)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