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姚国华会见红河州第五届道德模范及文明家庭代表
2018-03-16 13:23: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姚国华(前右一)会见红河州第五届道德模范及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

 3月1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会见红河州第五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活动,弘扬真善美,激励人民群众向上向善、见贤思齐,为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上午9时许,姚国华等州领导来到红河会堂门口,与代表们热情握手,亲切交谈,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向所有获得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殊荣的同志和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各位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成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和日常家庭生活中默默地奉献,做着各种善行、义举,通过身体力行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落实,推动了全州上下良好新风尚的形成,也正是有了像这些同志一样的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州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才能不断推向前进。

 姚国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向上、向善的优良道德传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使全体人民精神更加良好、生活更加富裕、风气更加文明,共建全面小康社会,共享人类文明的发展成果。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全州各族人民要向时代楷模致敬,向引领新风尚的模范们学习,使全州上下遍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新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精神文明建设不是空的。”姚国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和推动,加强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和传扬,讲好榜样的故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要加大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创建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活动中,使更多的家庭、更多的社会成员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行动者,汇聚起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姚国华进一步强调,抓精神文明建设,要与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结合起来,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州上下各方面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红河州委副书记、红河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主持会见活动。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红河州政府副州长何民、红河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红河日报(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 黄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