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弥勒开展社区诊断与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
2018-03-14 10:55: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自3月份以来,弥勒市卫生局组织弥阳、竹园、西二、巡检司4个乡镇的8个村委会(社区)对村(居)民开展社区诊断与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抽样调查该市人群慢性病及危险因素,了解辖区内慢性病高危人群和患病、死亡以及流行现状和危险因素流行特征,探索未知危险因素,摸清辖区内存在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确定全市公共卫生服务拟解决的优先领域、重点干预人群及影响因素,为慢性病综合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本次社区诊断与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将历时3个月,开展弥阳、竹园、西二、巡检司4个乡镇基本情况问卷调查并对该4个乡镇不同年龄段的1552名村(居)民进行慢性病危险因素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及健康体检,然后对相关基本情况和调查问卷、体检结果进行分析,最后撰写出社区诊断报告及慢性病危险性因素报告。

红河日报通讯员 马燕斌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