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多地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2018-03-14 10:51: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建水县维权宣传活动

近日,我州各县市妇联纷纷以“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为阵地,把《反家庭暴力法》作为宣传主题和重点,以不同方式和形式进行了大力宣传。

在“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中,红河县妇联联合县政法委、县文明办、县司法局等部门在县城人员密集处设宣传活动点,向过往群众、旅客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开展解答服务。除此外,红河县妇联还把《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深入到乡镇、村组,并根据该县民族的特点,用哈尼语向农村妇女们介绍了反家暴法实施的重要意义。

建水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卫计局、工会、团委、科协等部门,组织巾帼志愿者、普法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医疗服务队深入该县西庄镇开展以《反家庭暴力法》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各部门在活动设立咨询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金平县妇联联合县总工会、团委、人社局、卫生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宣传,并把《反家庭暴力法》印制在围裙、毛巾、手提袋、作业本等宣传品上向群众发放。

通过不同形式的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在我州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妇女中的认知度、知晓率得到了迅速、广泛的提升。

红河日报记者 倪琴 通讯员 徐家能 文/图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