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摸底调查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情况
2018-03-14 10:45: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掌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贫困状况,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今年2月,州卫计委制定下发《红河州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的通知》《红河州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由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牵头,民政、残联、教育等相关部门配合,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摸底调查工作。

全州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切实加强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强化措施落实,确保调查“三个精准”。一是调查对象精准(调查对象为办理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无存活子女或现存活子女伤残的独生子女户家庭);二是贫困状况精准;三是政策扶助方式精准。

据统计,全州已办理有效《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99066户。全州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人数2169人,已享受特扶政策1856人;参加医疗保险2132人,参加养老保险1337人,享受低保304人。独生子女家庭中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有231人。通过调查,为做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和特殊困难家庭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红河日报通讯员 文子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