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屏边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
2018-03-08 14:07: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屏边县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目前,已设立县、乡镇、村3级河长306个,竖立河长公示牌280块;完成主要河湖的确权划界工作,并为81条河流编制“一河一策”;河长巡河310次,县、乡开展监督检查39次。

该县以“岸上无违建、水面无垃圾、河中无淤泥,岸上有绿化、污水无直排、消除黑臭水体”为目标,坚决开展取缔河道非法采砂为主的“清河行动”,确保根治河道“肠梗阻”;大力建设信息流通和资源共享的河长制信息平台,推进河长制工作动态化透明管理;严肃开展入河排污口的审查和审批,对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进行建档立卡,促成入河排污的在线监控;高效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和督察制度,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巡河督办,保证行动雷厉风行,效果立竿见影。

通讯员 宋家权(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