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2018年红河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
2018-03-08 14:06: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7日,2018年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和创新政法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保驾护航。

姚国华指出,2017年,全州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抓好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加快推进平安红河法治红河建设、持续平稳推进反恐维稳工作、扎实有效推动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姚国华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毫不动摇地扛起“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坚决捍卫全州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要全面加强和创新政法工作,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大力整治非法集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细致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密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毒品重点地区整治,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抓好普法宣传教育,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科学用警,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全州见义勇为先进集体。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会议,并部署2018年全州政法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菊红,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许洋,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州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州综治委、州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程丽银 李聪华(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