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交通先行保障
2018-03-07 14:55: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5日,2018年全州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提出,要抢抓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的黄金时期,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交通先行保障。

过去5年,全州交通系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抢抓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的黄金时期,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干在实处,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交通先行基础保障,全州通车里程达23298.2公里,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18.44亿元,年均增长36.2%,交通运输实现了由“瓶颈突出”向“总体缓解”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强调,今后5年,是全州高速公路加速推进、着力构建“县县通高速”的攻坚时期,也是为把我州建成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奠定坚实基础、为红河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交通先行保障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全面构建“县县通高速、南北通航空、州府通高铁”总体安排,全面构建“县县通高速”“内外联通”“融入滇中”“贯通南北”的综合交通体系,全力实现“三通四化四好”目标,力争新增高速公路579公里,新改(扩)建农村公路6000公里。2018年,要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四好农村路”、依法治交及行业监管建设,全力推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90亿元,全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不低于20%。

记者 黄传龙(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