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建水打响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战
2018-03-03 14:43: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干部职工清理河道

2月28日,建水县举行“河长清河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职工2360余人参加了活动,各乡镇也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同步举行“河长清河行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建水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百日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据悉,活动启动后,建水县将紧密结合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百日行动”开展清河行动,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环境改善的成果;将认真落实“三个全”整治要求,做到清河整治范围全覆盖,整治措施全方位,考核监督全过程;将建立守土有责的“合力”落实机制、严格有效的“全力”监管机制、公众参与的“借力”协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河畅、水清、岸绿、湖美”中体现,让建水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活动当天,参加县级启动仪式的119个单位的2360余名干部职工按河道责任划分区域,到沙拉河、泸江河、象冲河开展清河行动。

记者 毛兴华 文/图(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