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司法局“五个着力”布局机关党建工作
2018-02-27 14:23: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红河州司法局机关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并对2018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2018年红河州司法局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八次党代会、州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为抓手,树立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导向,采取“五个着力”举措,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着力于抓学习。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武装和提高自己能力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念,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

  着力于履好职。要进一步落实职责,认真落实好党支部的8个方面职责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10个方面职责。

  着力于抓规范。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抓好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不折不扣规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标准不走样,落实制度态度坚决,明确要求、量化标准,活跃形式、坚持创新,抓责任、保质量、激活力。

  着力于善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开展互联网党建,推广运用好“党的组织生活”APP,持续运用好“红河司法行政机关党建”微信平台、“党员之家”微信群、“党务干部”微信群(QQ群)、党支部微信群等互联网党建平台和载体,实现管理服务的便捷化、教育培训的灵活化、信息发布的集约化、交流沟通的扁平化、党建决策的科学化、党风监督的实时化。

  着力于多载体。支部学习活动的载体要多样,要大胆探索走出办公室、会议室开展党内活动,采取党员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和完善支部活动,如“书香红河·月悦读”活动。

        通讯员 张俊涛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