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绿春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
2018-02-27 07:46: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绿春县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步伐,营造边疆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结合旧城改造良好时机,盘活民族文化宣传新阵地,利用县城主街道两侧商铺门面,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

 文化长廊一改以往单纯说教、学习等固有模式,紧密结合当前民族团结、和谐稳定新形势,在街道两边的商铺门面上绘制一幅幅创意新颖、通俗易懂、富有民族特色的画卷。文化长廊从县城双拥广场直到风情园,全长4公里,共计1327幅,内容突出本地民族风情、自然风光,有宗教祭祀、节庆活动、传统农耕、婚嫁等场景。

 色彩斑斓、内涵丰富的民族文化长廊成为绿春县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各族干部群众驻足观看,为交流交融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团结互助搭建了平台,既发挥了宣传教育、展示人文风采、亮化环境的作用,又为推进和谐绿春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白瑰榕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