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图片新闻
濒危植物金平桦再现金平
2018-02-24 15:26: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金平桦

  金平桦是中国林业科学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副所长鄂育智于1956年在金平县植物考察时采集到的标本,因其仅在金平县境内被发现,所以1978年8月被定名为金平桦。

  金平桦属于濒危植物物种,桦木科(Betulaceae),桦木属(Betula)。生长于海拔2200米山脊火烧迹地的林缘及幼林地内。金平桦被发现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虽然之前很多学者慕名前来寻找但都未果,甚至对其存在产生了质疑。

  最近,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户区五台山林区深处海拔1800米—2500米之间零星发现了50余株金平桦,这让金平桦在经过了半个多世纪之后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

  这一发现,对今后的物种保护更精准,科学研究更透彻,目前,已采集了金平桦部分种子到“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贮存。

        通讯员 喻智勇 文/图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