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屏边:“牛王争霸”闹新春
2018-02-24 14:58: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斗牛比赛

  正月初五至初六,红河屏边县举行新春斗牛大赛,来自各地的95头名牛聚会,角逐“牛王”。此次斗牛大赛是花山节的一个项目,集竞技性、娱乐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深受民众喜爱。

  比赛分黄牛组和水牛组,每组又分为A、B两组。胜出的斗牛,将一一晋级,不同的名次,将获得不同的奖金。

  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有的斗牛一开始就发动进攻,占据上风;有的斗牛沉稳冷静,蓄势待发,一招制敌;有的斗牛则因为连续战斗,体力不支,逃跑避战,让对手不战而胜;有的斗牛,几个回合下来依然难分胜负,需要几十个斗牛士拉牛脚“劝战”。一场场激烈的角逐、一次次的猛烈进攻,赢得观众们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

  第三次参加屏边县花山节斗牛比赛的陶小礼赢得了黄牛组的冠军,他对此次夺冠信心满满,因为去年他们就是冠军了。

  来自弥勒市斗牛军团的黄少文是第一次参加斗牛比赛,他们团的两头水牛分别“霸占”了水牛组的两个冠军,其中以稳定战势夺冠的“弥勒一号”斗牛是当之无愧的牛王,去年在其他地方的比赛为他们赢得了一辆价值5万元的汽车。黄少文说,屏边山美水美人美,花山节也办得很精彩,明年还要来这里“争霸”!

        通讯员 孙金芬 文/图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