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建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火爆
2018-02-24 14:53: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春节期间,建水县组织开展“古城过大年·紫陶闹新春”辞旧迎新系列活动,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县城各类大小酒店、宾馆、客栈全部爆满,生意红火。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 93.67万人次,同比增长52.51 %,其中,过夜游客40.02万人次,一日游游客 53.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68亿元,同比增长73.69%。

  春节期间,建水县天气晴好,为自驾游和短途游游客提供了出行便利。大年初一到初三,建水文庙、朱家花园、朝阳楼、学政考棚、临安府衙免费开放,吸引和招徕了大批游客,5个景区3天游客接待量达46.6万人次。春节期间,临安古城内开展了民间艺术表演、非遗展演、民俗游演等活动;紫陶文化创意园区开展了紫陶展销,拉坯、装饰表演、体验,艺术家现场书画表演及销售,民间文艺汇演,游园活动,根雕、奇石展览,名特小吃展销等;龙窑生态城开展了“龙窑升紫烟”焰火晚会。同时,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措施,为游客和建水市民提供了异彩纷呈的旅游节庆大餐,给节日的建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如朱家花园推出了“朱家老爷开福门迎宾仪式”、水仙花雕刻艺术展、水上戏台“古婚礼”实景演出、石雕图案拓片艺术展、书画会友、着清代服饰游朱家花园、建水传统生活用具展等活动;文庙推出了“敬高香拜孔子祈福”、“舞狮贺新春”、“画灯笼、过大年,传统文化再继承”、祭孔祀典、手绘灯笼、“儒家三礼”(开笔礼、成童礼、成人礼)、崇圣礼乐等活动,同时还开展了编钟、古琴表演,紫陶DIY、拓片、射艺、投壶体验,篆刻印章,穿汉服游文庙,传统手工糖画等活动;燕子洞开展了徒手攀岩绝技表演、品燕窝粥活动;团山推出了敲锣打鼓辞旧岁,耍龙舞狮迎新年活动、书法展、民间草编手艺展示及体验;朝阳楼推出了《回首临安》百年老照片展览、将军巡楼、时光之旅(着古代服饰体验)、烟盒舞教学活动、圆扇手绘DIY、紫陶DIY等活动;学政考棚推出小状元属性投票、科举院试实景演出、购票即送代金券、新春送福、品“仕途味道”建水特色小吃、紫陶制作体验、狮舞迎新春、2018戊戌年“拜太岁”祈福消灾会等活动;古城小火车推出了民间特色商品销售活动、穿越”而来的报童、小商贩在人群里游走吆喝、穿民国学生装姐妹花旅游咨询服务、拍照留念等活动。春节黄金周,建水燕子洞、文庙、朱家花园、团山、朝阳楼、学政考棚6个景区游客接待量达54.01万人次,同比增长321.95%。

        通讯员 剑轩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