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弥勒市可邑村彝族群众文艺汇演过大年
2018-02-22 16:19: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过大年期间,弥勒市西三镇九个村委会的文艺演出队,在可邑村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春节彝族阿细民族民间歌舞乐邀请展演”,用民族歌舞表演,呈现给来自海内外游客春节文化盛宴。

可邑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细跳月”的故乡。曾经的可邑村基础设施落后,经济条件差。2013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启动“美丽家园”建设计划,可邑村被列入首批重点示范村。经过4年的建设,可邑村旧貌换新颜,铺了柏油路,清了池塘,通了自来水,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实现了从贫困山村到旅游小镇的华丽转身,村民收入显著增加。

 

为弘扬传统文化,可邑村成立了阿细文化传习协会、老年协会、民族文艺队等组织,以示范带动整体,对传统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进行继承和发扬,有效地促进民族团结。同时,经常邀请市文广局、镇文化站专业人员到村小组指导文艺队编排具有阿细特色的节目,组织开展祭火节、祭龙节、火把节、春节等民俗庆典活动演出,组织民族文艺队参加中央、省、州各种大型庆典活动演出,把原汁原味的“阿细跳月”跳进了省城昆明的大舞台,跳进了中央电视台,弘扬了弥勒阿细文化。

 

 

云南网通讯员 叶利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