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
2018-02-22 15:56: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14日,红河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7年度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座谈会,听取机关扶贫办和驻村工作队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做好精准帮扶驻村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座谈交流,研究部署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安排。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尹武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普绍忠指出,去年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反映良好,但帮扶任务还很艰巨。针对目前脱贫攻坚的实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和贯彻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工作思路,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全,在精准帮扶过程中必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驻村帮扶任务,努力走在州机关前列。二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在扶贫攻坚过程中除完成常规动作之外,在产业培植、帮助贫困户转变思想方面要下足功夫。三要念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本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把“一村一品”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内容来抓,为村民脱贫攻坚找到有源之水。四要有主人翁精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把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边疆地区人民的关心落到实处。五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识别,敢于面对问题,善于破解难题,工作过程中提高帮扶实效。六要担当实干就实避虚,真抓实干,探索创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过硬的作风、奉献的精神、扎实的成绩树立起人大干部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任务。

通讯员 武冲林(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