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红河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我在云南过大年】海鲜美食闹新春 红河河口县首届海鲜美食节开幕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8 19:15:37 星期日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文 娟 马熙腾)2月18日,2018年中国·河口首届海鲜美食节开节仪式在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北山广场举行。龙虾、螃蟹、鲍鱼、花螺、带鱼、鱿鱼等海鲜齐聚一堂,麻辣、香辣、清蒸让人垂涎欲滴,来自越南及国内沿海城市的海鲜通过便捷的交通,第一时间抢滩登陆河口市场,让游客大饱口福,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在现场,各个档口一字排开,新鲜食材琳琅满目,游客和群众络绎不绝,鲜美的海鲜获得到好评,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阵阵掌声。来自贵州的游客陈慧琼连连称赞,“在这里品尝到各种海鲜美食真是意外的惊喜,边吃边逛,体验到春节的慢生活。

据悉,这场持续到2月25日的美食节,主要有海鲜烹饪大赛、专家带你品海鲜、知名酒店海鲜主题日、寻找最美海鲜大排档、本土民族美食品鉴、本土特色小吃品鉴等活动内容,可谓好戏连连、精彩不断。

从今年起,河口县将每年举办海鲜美食节活动,充分发挥河口国家级口岸及边民互市政策等优势,把中国·河口海鲜美食节活动办成立足于口岸的国际品牌,为广大投资者搭建良好的平台。

本届海鲜美食节的举办将起到“以节带产”的作用,推动河口海鲜产品餐饮市场、特色小吃市场向更高水平、更高领域、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弘扬河口美食文化,最终形成“买海鲜到河口,吃海鲜到河口”的良好口碑和产业形态。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