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推进拯救老屋行动
2018-02-14 08:56: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红河州建水县启动“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工作。

“拯救老屋行动”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对中国传统村落中私人产权文物建筑修缮进行资助的公益项目,建水县是该项目2017年确定的3个整县推进项目实施县之一。项目实施时间为2018年—2019年。

通过项目的实施,建水将整合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中央和省州县专项资金与项目,促进村落基础设施改善、环境整治、生态修复,促进乡村休闲旅游、特色种植养殖、传统手工艺等融合发展,促进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实现传统村落“风貌完整、舒适宜居、富有活力、人文和谐”的目标。同时,探索基金会资金在传统村落保护中的示范性和带动性作用,在公益基金带动社会资本投入、低级别私人产权不可移动文物建筑的保护修缮和后期利用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报道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