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金平“零容忍”严惩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2018-02-08 10:21: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金平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严厉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严查快办。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履责,成立11个检查组,专门配备举报专用手机,及时受理和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对全县13个乡镇和45个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照“五个责任清单”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每天一调度,每天一上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涉及的违纪违法问题、执行政策和工作作风问题、失职失责问题严查快办,快查快结。2017年,全县共开展专项纪律检查45次,累计纠正和查处问题208个,处理责任人475人,其中,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435人,问责(通报、诫勉等)21人,党政纪处分18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切实将专项治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严把治理步骤和时间节点,紧紧围绕扶贫领域治理重点,于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1月26日对全县13个乡镇进行交叉检查、45个县级职能部门进行重点检查。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频发的行业或系统、乡镇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着力整治纪律松散、作风漂浮、履职不力、底数不清、进展缓慢、弄虚作假等问题。截至目前,通过对全县2053个扶贫项目进行抽查,共发现一般性问题139个,正在督促整改;发现问题线索6条,待书记专题会研究后分流处置。

专项巡察,深化治理。将脱贫攻坚工作列入巡查重点,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交叉巡察,着力清查扶贫领域深层次问题,推动脱贫攻坚事业有序发展。在2017年9月开展的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安排了2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对营盘乡、阿得博乡进行专项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参与全州脱贫攻坚专项交叉巡察工作,赴石屏县龙武镇进行专项巡察。通过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3件,已处分干部1人,其余线索正在调查处理。

通讯员 包艳红 普朝东(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