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红河州卫计委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活动
2018-02-08 09:37: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8日,由州卫计委、州计生协会共同主办,蒙自市卫计局、蒙自市计生协会共同承办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蒙自南湖荟建筑工地(原红河州卫生学校)举办,州卫计委及蒙自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务工人员表示慰问。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州卫计委、州计生协会利用元旦、春节前后流动人口大量返乡、返城之机联合蒙自市相关部门在春节前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州卫计委及蒙自市相关领导在凛冽的寒风中为南湖荟建筑工地的100名流动人口送上毛毯、口缸等慰问品,并对全州36万多流动人口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现场的务工人员在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来自绿春县在南湖荟建筑工地工作的马勇强对记者说,希望以后相关部门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这不仅可以让自己了解和学习更多的健康知识,而且还可以把健康知识带回家。慰问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还对务工人员现场进行义诊并接受健康咨询,发放避孕药具和宣传资料。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卫计委、中国计生协会《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全州卫计系统将在春节前后开展“关怀关爱”“送温暖”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送技术和避孕药具、送防病知识、送健康体检、为困难流动人口和留守家庭送温暖等。

红河日报 曾惠 文/图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