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图片新闻
个旧善爱慈善协会举办2017年年终联谊会
2018-02-08 09:22: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善爱食馆免费给环卫工人供餐

1月27日,记者在个旧善爱慈善协会举办的“传播善爱文化,弘扬慈爱精神”2017年年终联谊会上,见到了一群特殊的嘉宾,他们有的是抗战老兵,有的是受助对象,还有的是善爱使者,大家坐在一起争相拍照、互道家常。

“努力充实自己,将来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只要你努力,每个学期我们都会资助你。”一句承诺帮助何琼海圆了儿时的教师梦。联谊会上,何琼海情绪激动,她说:“我现在是云南师范大学大一的学生,感谢善爱,我才有机会踏入大学校园。”2014年的夏天,正在读初三的何琼海成绩优秀,却因父亲生病致贫面临辍学,她很感谢与善爱慈善协会的结缘:“2014年至今,善爱协会都履行着自己的承诺,每个学期给我资助款,假期时叔叔、阿姨会到家中进行家访,送来衣服、被子、米和油。”一个善举的坚持改变了一个女孩的一生。

“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更多的人”

“我们不做锦上添花的事情,我们只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因为这一句话,使得李丽娟决定加入善爱这个大家庭。“感谢善爱,在我家庭最困难的时候尽力帮助了我。”李丽娟现在是个旧善爱慈善协会善爱食馆的负责人,也是一位善爱曾经的受助者,2015年,因同胞哥哥务农时被蛇咬伤,急需一大笔钱治病,当时有幸认识了善爱这个组织,帮助她渡过了难关。李丽娟在给大家分享过往时几度落泪,她说:“我会竭尽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据记者了解,李丽娟管理的善爱食馆在特定节日都会对特殊人群免费供餐,善爱协会资助的学生来吃饭,也只收半价。

“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谢谢善爱协会对我们老军人的关心,每年都记得来给我们过生日,我很开心,过年过节也会来看望我们,我很欣慰。”缪焜是一位90岁高龄的抗战老兵,联谊会上,他兴致盎然地为大家分享了过往的战事,在场的来宾都深感敬畏:“我们要尊重历史,不忘初心,给老兵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把抗战精神传承下去。”

据了解,个旧善爱慈善协会自2015年10月19日成立以来,已经走访了1000多个贫困家庭,帮助了20多个病患求助者,资助着60位贫困学生,先后为困难群众送去了3万多件爱心物资,有40多人次共献血1万多立方厘米,至今所有慈善费用已经突破200万元。个旧善爱慈善协会会长杨明告诉记者,2018年,协会将成立善爱慈善艺术团进行公益演出,举办公益道德讲堂、公益国学传统教育进农村活动,善爱老年公寓、善爱生态农场、千亩善爱林3个项目落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用善爱之心,做善爱之事,发扬善爱之精神。

红河日报 记者 黄璐 文/图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