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 要闻
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
2018-02-07 09:59:03   来源:红河日报
分享至:

工业兴则红河兴,工业强则红河强。

占据全州经济半壁江山的工业产业,“十三五”期间,该如何走好工业发展之路?“坚定工业立州、工业强州的理念,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州政协委员李向云在政协红河州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促进红河经济跨越发展的建议》。

“受近年来经济下行、产能过剩和全州工业结构调整、变化的影响,红河州工业发展也暴露出一些在长期发展中积累的结构性矛盾。”李向云说。

据悉,红河州将工业发展作为推进跨越发展的关键,大力实施工业强州发展战略,在优化工业经济结构中,红河州积极化解淘汰落后产能,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推进“红河制造2025”,将园区作为红河州工业经济攻坚战的主阵地,激活了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全州上下坚持实施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战略,重点抓好项目落地、工业招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实施“见苗浇水”和“大树移栽”的扶持培育工程,现已成功引进以晴、惠科、浪潮等知名企业到红河州投资,上海复志集团3D打印机生产、和弘科技汤姆逊电器生产基地、深圳捷来科技开远SMT贴片生产、蒙自高康服装产业城、红河县热带水果原汁及饮料生产等一大批项目落地红河。进一步夯实工业发展基础,项目建设成为拉动全州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全面推进服务创新,营造工业发展环境。

记者 王陶(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