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 要闻
食品工业增加值稳步提升
2018-02-07 09:37:21   来源:红河日报
分享至:

近年来,质量上乘的“红河牌”农产品越来越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但红河州众多农产品仍处于粗放型加工、包装、销售的状态。通过精加工提质增效、开发产品增加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增利、财政增税等方面还有大文章要做。

在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287号提案中,吕娅莎委员提出了《关于发挥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红河食品工业的建议》。建议把食品工业作为我州“十三五”新兴产业加以重点培育,加快建立健全红河州现代食品工业发展体系,以科技进步提高食品工业竞争力,强化食品工业营销体系,拓展国内外市场,加强食品工业人才队伍建设,为食品工业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此提案转交州农业局承办后,该局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走访后作出了答复: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加工工业发展,并制定了《关于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食品与消费品制造列入红河州6大重点产业发展。成立了红河州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红河州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发展各项工作。全州已创建区域农产品“红河九红”,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云南省著名商标108个,红河知名商标150个,“三品一标”认证165户企业253个产品,地理标志农户产品9户企业9个产品。

建立了食品制造业重点项目库,推进重点项目实施。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