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 要闻
打造游客期待的“健康目的地”
2018-02-07 09:34:16   来源:红河日报
分享至:

在推进健康中国进程中,通过大健康旅游产业给游客一个“留下来”的理由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我州《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把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作为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突破口。这个“突破口”的提出,为我州高质量发展旅游业确定了新目标,契合了新时代游客对景区的期待。

打造全域旅游、文化旅游、跨境旅游、智慧旅游以及文旅融合等,我州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风景区、特色小镇都下足了功夫,取得了瞩目的成效。《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去年的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36.4%和87.2%。旅游增加值也由2012年的41亿余元增加到119亿余元,我州的旅游环境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关注。

随着公众对旅游消费的新要求,尤其是对“旅游+健康”的新期待,就需要旅游景区为游客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消费环境。而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这副牌是今年省两会期间的一个新词,是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之一。而把“健康生活目的地”用于旅游业,就为新时代旅游业增加了新的内涵。

健康的生活环境人人需要,游客更期待有一个“健康生活目的地”。我州在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中打响了“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品牌,元阳梯田、泸西吾者温泉休闲度假区等风景区,均在创新旅游环境过程中,突出了大健康旅游产业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如何才能更好地打造大健康旅游产业,首先要围绕健康红河发展方向,高站位、凝心智,借助资源优势全方位思考,洞察游客需求、创新旅游环境,积极吸纳社会力量在推进“吃、住、行、游、购”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出集文化、养生、养老、体育、娱乐、医疗、药膳等为一体化的旅游环境,突出民族文化品牌,打造独具红河特色的大健康旅游产业,形成游客心中的旅游“健康生活目的地”。也只有高质量、紧密结合时代的旅游“产品”和诚信优质的服务才能提升旅游经济发展质量。

记者 罗宏伟(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