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 要闻
全面推进教育发展
2018-02-07 09:28:22   来源:红河日报
分享至:

州两会上,记者以教育为主题,采访了普通百姓,他们建议全面推进教育发展。

网友@半夏说:“校园欺凌时有发生,除了法律的完善外,学校也应该承担起责任,建议开设相关课程,将‘校园霸凌’扼杀在萌芽中。”据记者了解,来自开远市的一名人大代表罗明珠,很关注校园欺凌事件,她希望学校在注重知识教育的同时,也能注重规则教育。

泸西县午街铺镇的体育老师刘浪波说:“希望能在两会中听到多一些关注体育教育的声音,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善体育教学设施建设,不断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网友@郭教练是一名游泳教练,如同刘老师一样,他也很关心“体育教育”方面,他说:“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国家强,应该提倡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共同进步。”

网友@水晶留言:“‘学生减负’越减越负,希望能把如何为孩子减负具体落到实处,为孩子松绑。”关于“减负”,某房地产财务总监王海提了一个很特别的建议,他说:“建议实行12年义务教育,取消小升初、初升高的考试,一所学校就涵盖1至12年级,这样可以以12年的教育时间安排教育内容,更系统化,减轻孩子和学校的升学压力。”

泸西县午街铺镇九年级学生陈旭璐说;“云南省2020年高考不再分文理科,我们高中的学习课程应该也会调整,希望两会召开时,能了解到一些相关的信息。”

网友@郑先生是一名外来打工者,他更关心农民工子女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问题,他说:“希望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收入和社会地位,让农民工子女享受同城待遇。”

记者 黄璐 张哲心(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