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 要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8-02-07 09:16:13   来源:红河日报
分享至:

来时,肩负重托,充满期待。去时,蓝图在胸,信心满怀……

2月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5天时间里,肩负全州各族人民期待和意愿的人大代表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共聚一堂,审议各项报告决议,围绕着全州发展大局和民生、法治等广大干部群众最关心的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庄严地履行神圣使命。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了州政府过去5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18年的重点工作,让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在审议讨论中形成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推动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红河跨越发展新征程、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而不懈奋斗。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代表们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参与各项选举,郑重投下神圣的一票,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这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思想统一,正气浓厚,充分展现了良好风气。在整个大会过程中,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大会纪律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每一名代表都表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闭幕会上,一项项报告决议的依次通过,一阵阵热烈掌声的持续响起,成为这次会议成果的最好注解。

下午3点40分许,闭幕会结束。代表们健步走出会场,脸上写满收获,心潮无比澎湃。

“大会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坚信,未来的红河,发展会更强劲,社会将更和谐。”来自建水县甸尾乡的州人大代表楚凤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回去一定把政府工作报告和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带领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实干苦干,奋力实现全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会议,让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实干更有激情!”来自蒙自市西北勒乡的州人大代表张云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贯彻在实践中、落实到基层去,铆足干劲,乘势而上,积极做好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不断提升全乡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帆劲风满,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一个个的共识,一份份的担当,正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的强劲动力……

记者 倪琴 李聪华(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