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 要闻
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温馨春运
开远车务段正式启动2018年春运
2018-02-02 09:32:00   来源:红河日报
分享至:

启动仪式

2月1日上午,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开远车务段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在蒙自火车站举行,这标志着该段2018年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为迎接春运,蒙自火车站集中开展客运人员安全教育及业务强化培训。规范仪容仪表、服务语言及行为。针对售票方式的变化,重点指导各站客运员学习使用微信二维码支付方式。结合冬季特点及车站实际,进一步健全雨雪冰冻、火灾爆炸、客流暴涨、列车大面积晚点等应急处置预案,满足旅客平安出行需求。全面检查整修管辖内玉溪、建水、蒙自、河口北等火车站的安检查危设备,彻底排查火车站通道管理、客运电梯运维、火车站视频监控系统、显示大屏、广播、自动售取票机等设施设备,保障旅客有序出行需求。整治车站厕所、广场等地的环境卫生。在候客厅“金花服务台”准备有针线包、充电插座、轮椅、担架,针对老、弱、病、孕重点旅客提供安检、候车、检票等特别服务,为旅客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预计客流集中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和节后学生及返工流,重点是玉溪、建水、蒙自、河口地区。“黄金周”期间无票旅客较多,车务段通过增开临客、加挂车厢、分流不同车次等方式解决,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

记者 常玉选 文/图(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