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 要闻
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启动国家级示范园区创建工作
2018-01-19 20:52:2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岳晓琼)日前,建水县举行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启动授牌仪式。

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是目前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名单中唯一位于县域的园区。该产业园区总面积约725.89公顷,由“一核、三区”组成,“一核”包括紫陶文化创意园、紫陶文化主题街、紫陶小镇、碗窑古村、碗窑新村、紫陶森林公园,是将生态、文化、休闲和旅游紧密融合的文化旅游综合体;“三区”即东部片区、南部片区、西部片区,是紫陶产业配套聚集区。园区已初步形成集创意、生产、展示、市场、体验于一体,与建水古城、陶艺小镇、旅游景区对接,空间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格局。

创建工作开始后,产业园将通过3年时间,力争建成中国西部地区具有示范性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推动建水成为国内外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国紫陶之都”,园区紫陶产业产值超过40亿元。

未来,产业园将在“一核”、“三区”主体工程的基础上,从培育消费市场、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延展产业链、拓展产品形态、吸引资本、构建产品交易平台、搭建艺术文化支撑体系、拓展创意人才等方面,建设培育10大项目,暨紫陶文化体验主题公园、培育紫陶消费街区、龙头文化企业培育计划、建设“建水紫陶书画院”、建水创客社区培育计划、建水紫陶产业发展基金、园林装饰陶开发计划、现代交易服务平台、产业人才培训平台及五色陶土资源保护利用体系。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