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 要闻
红河州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深入推进 获准产品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2018-01-04 10:11: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全州已有红河灯盏花、石屏豆腐、石屏豆腐皮、泸西除虫菊、屏边荔枝、建水紫陶6个产品获准地理标志保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红河州进一步加快推进地理标志产品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哈尼梯田红米、西北勒苹果、河口香蕉、蒙自过桥米线、蒙自石榴等产品正在积极推进申报工作。其中,河口香蕉保护申请已获国家质监总局受理,哈尼梯田红米、西北勒苹果、蒙自过桥米线、蒙自石榴、弥勒葡萄、弥勒葡萄烈酒的申报材料已通过省质监局初审并报送国家质检总局。目前全州正深入挖掘资源,推动已具备一定知名度、具有传统工艺及特色、地域性强的产品开展申报基础工作,开远藠头、卧龙谷香软米已完成基础情况调研,拟向省质监局提出立项申请。(云南日报 记者 李承韩)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